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国家大剧院恢复国际文化交流项目

字体:
—2023—
03/13
08:14:17
2023-03-13 08:14: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纪乐乐 邵薇

  3月12日晚,一场《大提琴无伴奏组曲》在国家大剧院上演。这是国家大剧院时隔三年再次迎来国际文化交流项目,成为国外艺术家走入中国的重要标志。

  国际著名大提琴演奏家扬·沃格勒登台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为观众呈现巴赫的全套《大提琴无伴奏组曲》,这场长达三小时的演出也被业界誉为“马拉松”式音乐会。

  巴洛克音乐巨匠巴赫的《大提琴无伴奏组曲》不仅是无伴奏乐曲中的典范之作,更被看作是大提琴演奏家们技术与修养的试金石,而在一场音乐会中上演全套《大提琴无伴奏组曲》更考验演奏家的才具与气魄,对于观众而言,这也是极其难得的赏乐体验。

  这次交流也是国外艺术家走入中国的重要标志。作为国家表演艺术平台,国家大剧院积极打开文化艺术“请进来”的大门,持续推进与深化高质量的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继国际著名大提琴演奏家扬·沃格勒此番登台后,未来更多国际知名艺术家也将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大师云集、星光璀璨的国际演出将再度点亮北京的艺术星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国家大剧院;大提琴演奏家;重要标志;音乐会;国际文化交流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