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脉搏的跳动有画面了!国际艺术家在香港上演了一出“生物特征剧场”

字体:
—2023—
03/05
14:58:15
2023-03-05 14:58:15 来源:潮新闻

  3月5日,潮新闻拍客五月来到香港西九文化区,观看了“生物特征剧场”展览。该展览是集合人类个人特征,用艺术手法塑造群像的装置展览,是国际知名艺术家Rafael Lozano-Hemmer首个香港个人展览。

  作品运用各种科技,以参与访客提供的指纹、面容特征、动态,甚至是无形的心跳、体温等数据,用诗意的艺术手法展现出来,让我们身处这个“生物特征剧场”里,能以异常亲密的另类形式,与自己身体的数据互动,更亲眼目睹这些个人特征,凑合成瞬息万变的动态艺术作品。

  其中大型互动装置《光影脉象》为亚洲首展,现场探测到访者脉搏的跳动,并用数千灯泡和声效动感演绎出来,呈现迷人的生命。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个人特征;展览;生物特征剧场;脉象;知名艺术家;互动装置;文化区责任编辑:李心怡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