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天津博物馆宋元精品文物展开展 《雪景寒林图》真迹展出

字体:
—2023—
01/18
14:02:09
2023-01-18 14:02:0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杨煜

  1月17日,天津博物馆“再现高峰——馆藏宋元时期文物精品特展”开展。天津博物馆镇馆之宝之一的宋代范宽《雪景寒林图》真品在特展中展出。

  天津博物馆“再现高峰——馆藏宋元时期文物精品特展”,以宋元时期瓷器、玉器、铜器、书画、玺印、文房等各类文物,展现宋元时期在中华文明史上创造的具有鲜明时代特色和独特风格的高度繁荣的文化高峰,展示中华民族创造的璀璨夺目的中华文化。展览汇集各类文物精品逾百件,一二级品等珍贵文物超半数,展览中百分之七十多的文物为首次展出。

  作为本次展览的一大亮点,范宽《雪景寒林图》真品时隔五年再次展出。《雪景寒林图》是现存于大陆的唯一的范宽作品,为三拼大幅立轴。作品描绘北方冬日山川雪后壮美景象,白雪皑皑中,群峰屏立,山势高耸,有留雪出云之势,秦陇山川雪后的磅礴气象一览无余。

  此外,本次展览还设置了“一画一世界”宋画沉浸艺术展空间,选取“雪景寒林图”“山寺群峰图”“青山红杏图”等精品画作,构建了一个沉浸式宋画艺术展区,以三面投影的方式,让观众可以现场跟随画面镜头,步入宋画的艺术世界,沉浸式欣赏我国优秀的书画艺术。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其中书画部分的展品将在一个月后进行调陈,《雪景寒林图》也将被仿品所替代继续展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展览;天津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