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供不应求!广西贵港小龙虾错季上市 质优价高销路好

字体:
—2023—
03/14
09:54:32
2023-03-14 09:54:32 来源:央视财经

  每年春季原本是小龙虾上市的淡季。但是眼下,广西贵港市港北区的小龙虾上市,并且呈现出供销两旺的态势。

  这几天,在贵港市港北区联塘村的一个稻虾综合种养示范基地,村民们正忙着从稻田里拉起一个个虾笼,轻轻抖动几下,一只只肥壮小龙虾就顺势滚进筐内。

  近年来,贵港市抓住小龙虾错季上市的规律,充分利用冬闲田空档期,推广“两稻一虾、稻渔结合”的模式,成功在每年12月至次年3月养殖小龙虾,填补市场空缺。

  广西贵港某小龙虾集散交易中心工作人员 廖源:现在中虾与大虾的市场价每斤40—80元,每天都是供不应求。

  目前,贵港市港北区建成14个稻虾综合种养产业基地,辐射带动成品虾养殖2万多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龙虾;上市;大虾;产业基地;冬闲田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