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湖南今年计划早稻集中育秧1350万亩

字体:
—2023—
03/15
09:48:50
2023-03-15 09:48: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宋凯欣

  春耕备耕正当时,作为全国13个粮食主产省之一,眼下湖南各地正加紧培育早稻秧苗,备战春耕。

image.png

  记者从湖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湖南将在74个重点县(市、区)落实1350万亩早稻集中育秧任务,为实现全年粮食生产目标打牢基础,目前生产任务已分解下达各市州。

  为提高育秧成苗率,湖南益阳很多种粮大户采用先进的3D技术,将种子打印到专用育秧纸上,纸张吸水后,稻种落入泥浆自动吸水萌发,该技术相比传统育秧,成苗率提高20%以上。据了解,益阳市今年共落实集中育秧面积130万亩。

  记者从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除了分解下达1350万亩早稻集中育秧任务外,农业农村厅还将进一步强化督导指导,由省里抽调调研指导组,深入早稻生产重点县(市、区)开展调研指导,推动早稻集中育秧及早稻播种面积落稳落实。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育秧;农业农村;早稻;分解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