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高标准农田助生产 四川喜德增收致富有盼头

字体:
—2023—
03/17
09:48:38
2023-03-17 09:48:3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黄鹂 杨晨 凉山台

  近日,在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的一块块高标准农田里,机器轰鸣,处处呈现出春耕农忙的景象。

image.png

  在喜德县冕山镇尔思村的高标准农田里,马铃薯播种机来回穿梭,一垄垄耕地整齐划一。

  喜德县冕山镇尔思村村民 张明发:我们喜德县搞高质量农田,这春耕了,我们使用机械化来种植马铃薯,人工也减少了,收入也比往年越来越好了。

  喜德县地处凉山州北部,全县种植马铃薯约14万亩。去年9月,喜德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启动,目前,喜德县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86000余亩,累计完成投资2亿元。

  喜德县农业农村局土肥站站长 李琨:下一步我们将相对集中成片、具备高标准农田建设条件的耕地,全部纳入建设范围,这样全县的粮食生产将上一个新的台阶。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农田;农田建设;春耕;粮食生产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