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一口清明粿稳住了宁波人的春天

字体:
—2023—
03/21
08:22:04
2023-03-21 08:22:04 来源:潮新闻 共享联盟·余姚 鲍柯潞 徐珊珊 劳超杰 编辑 陈醉

  一场春雨过后,山间田野顿时蓬勃鲜亮起来,一簇簇黄花艾混着泥土的芬芳悄然而生。作为做清明粿不可缺少的原材料,这个时节的黄花艾嫩且香,能够保证清明粿的最佳口感。

  在余姚,许多人家都会自己动手制作清明粿。将采摘的黄花艾挑拣洗净,焯水(加入适量食用碱,让黄花艾保持鲜绿)捞出,挤干水分后切碎,连同少许汁液均匀混入准备好的粳米粉中。这中间需要分工协作,一个人倒,另一个人用筷子搅拌,接下来就是反复地揉搓、捶打,直至揉成绿色且有韧劲的面团。

  接下来,再将面团搓成一个个大小一致的团子,用手把团子捏成碗状,把烧制好的雪菜春笋肉丁馅料装进“碗”里,封口后用手指灵活地给它捏上花边。闲聊家常间,一批清明粿就制作完成了,最后蒸上15分钟就可以出锅。

  趁热咬上一口软糯的清明粿,黄花艾的清香混着馅料的咸鲜,带来这个季节独有的味道和无比满足的喜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黄花;清明;面团;趁热;春笋;搅拌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