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两岸“小三通”扩大通行人员范围 厦门边检全力做好通关保障

字体:
—2023—
03/25
13:13:36
2023-03-25 13:13:3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韩志涛 郑皓

  今天(3月25日)上午9时许,满载着乘客的“迅安”客轮,顺利从厦门五通码头起航开往金门,与此同时,“金星6号”客轮也正从对岸的金门出发向着厦门驶来。今年1月7日两岸“小三通”客运航线复航后,且仅限金马民众及当地大陆配偶搭乘。自3月25日起,“小三通”航线通行人员范围扩大至所有台籍旅客及大陆配偶。

  为更大程度上便利旅客出行,厦金航线由每日1个往返(2航次)增加至最多6个往返(12航次),由此前刚复航时的一来一回变为双向对开、航次增多,发班时间为每日9:00、10:30、12:00、13:30、15:30和17:00。

  为迎接此次“小三通”客运航线复航,多部门均已提前做足准备,对相关设施、客运船舶等进行了全面安全评估。

  针对“小三通”扩大通行人员范围、客流量大幅增长的实际情况,厦门边检总站高崎边检站根据口岸特点和动态制定专项勤务方案,与船舶代理公司密切通联,掌握实时信息,及时通过合理调配警力、开足查验通道等方式,不断优化通关环境,提升通关效率,还安排通晓闽南方言的执勤人员前置引导,提供“乡音”“乡情”特色服务,进一步提升口岸通关体验。

  自2023年“小三通”复航以来,仅厦金航线累计已验放客运船舶近200艘次,查验出入境人员超过20000人,保障“两岸生命救助绿色通道”专项勤务4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复航;客运船舶;客运航线;厦金航线;客轮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