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致王伟:写给天堂的一封信

字体:
—2023—
04/01
16:19:43
2023-04-01 16:19:43 来源:潮新闻

  王伟,你好。

  在天堂的你,还好吗?

  不知不觉,你离开我们已经22年。

  2001年4月1日,你的生命永远定格在33岁。美军一架侦察机进入我专属经济区上空。你驾驶的其中一架战机跟踪监视,从此再也没有返航。

  81192,一个每年4月1日,总会被提起的数字,因为那是你当年驾驶的战机编号。

  你的牺牲,让我们更加懂得,在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完整和民族尊严面前,从来都没有“退一步海阔天空”。

  22年来,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强大了。

  当年,你驾驶歼-8Ⅱ战斗机搏击长空。如今,守卫着祖国碧海蓝天的,已经换成了我国自主研制的世界顶尖战斗机歼-20。

  你誓死保卫的祖国,成为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取得了消除绝对贫困的历史性成就,也扛住了疫情防控攻坚战,我们的生活已经全面复苏。

  中华民族从来不缺脊梁,过去未曾缺过,现在不缺,未来也绝不会缺。

  22年来,我们也从未忘记过你。

  一代又一代的孩子听着你的故事成长,你的精神也激励一代代中国军人,接续前行。

  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有不少市民自发来看你。他们为你摆满鲜花、为你送来每年最新的军事模型。歼-20、歼-15、歼-8Ⅱ……仿佛你依然在我们头顶的天空中巡航。

  我想,如果不曾被忘记,就一直还活着。

  81192,我们还在等待你的返航。

  (监制 谢晔 策划 张彧 唐骏垚 记者 王逸群 视频 马丁 徐克涛 配音 叶怡霖)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歼- 20;歼- 15;返航;战斗机;国家领土主权;战机;配音;碧海蓝天;军事模型;民族尊严责任编辑:李心怡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