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在爱沙尼亚领空附近 英德战机拦截两架俄机

字体:
—2023—
03/17
07:30:09
2023-03-17 07:30:09 来源:新华社

  英国国防部15日说,一架英国空军战机和一架德国空军战机14日联合行动,先后拦截接近爱沙尼亚领空的两架俄罗斯飞机。

  当前,英德两国空军正在波罗的海地区执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联合空中巡逻任务。爱沙尼亚为北约成员国。

  根据英国国防部新闻稿,俄罗斯一架伊尔-78型空中加油机在圣彼得堡与俄罗斯波罗的海飞地加里宁格勒之间飞行,接近爱沙尼亚领空时未与爱方空管部门通信。英军一架“台风”战机自爱沙尼亚阿马里空军基地升空,与德军一架“台风”战机一道,拦截俄方加油机。

  英国国防部说,俄加油机未进入爱沙尼亚领空。英德战机完成拦截及“伴飞”后,又根据指令拦截了一架接近爱沙尼亚领空的俄方安-148型飞机。

  北约空军司令部15日也通过社交媒体证实,英德战机拦截俄方两架飞机。德国国防部说,自德国空军战机去年夏季部署至爱沙尼亚以来,这是第28次起飞执行拦截任务。

  俄方尚未对这一事件做出回应。俄罗斯国防部多次说,俄罗斯飞机进出加里宁格勒的飞行严格遵守国际空域使用规定,行经国际水域上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战机;英国;德国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