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乾动2号”深远海养殖平台投放下水 一年可养殖大黄鱼约200吨

字体:
—2023—
04/11
08:34:37
2023-04-11 08:34:37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4月9日,深远海大黄鱼养殖平台“乾动2号”顺利在福建连江下水,预计本月底投放定海湾海域进行大黄鱼养殖,下月初正式投产。

  总台记者 林姗蓉:我身后这个红色的庞然大物就是刚刚下水的“乾动2号”深远海养殖平台的主浮体结构,它长约68米、宽约34米,相当于整个平台的地基,让它可以在波涛汹涌的大海里站稳脚跟。在我们眼前还有一个黄色的长筒,它就是“乾动2号”的养殖网箱,它的容积大约有2万立方米,相当于10个国际标准游泳池的容积,在这里一年可以养殖大约200吨的大黄鱼。

  据介绍,乾动系列深远海养殖平台是具有网箱整体提升功能的深远海养殖装备。平台包含结构浮体、养殖网箱、旋转机构、提升机构4个部分,总面积超过2300平方米。养殖平台最大可将渔网深度下潜至17米,可抗17级台风。同时,平台养殖网箱还可以绕转轴进行360度旋转,实现自动清洁。

  这几天,平台将在近海岸完成组装和调试工作,预计在本月中下旬投放到距离连江陆地5公里左右的海域上进行大黄鱼的养殖。“乾动2号”投放后,福建省连江县境内投放的深远海养殖平台将达到11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深海;养殖责任编辑:黄咏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