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十大最美救护员”发布

字体:
—2023—
05/15
10:10:48
2023-05-15 10:10:48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 申少铁

  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发起的“寻找最美救护员”活动日前举行发布会,会上公布了“十大最美救护员”名单。刘旸、王勇、张隆云、张飏、钟春丽、区少彬等校园救护群体、秦凯等乡村救护群体、王强等体育场馆救护群体、肖畅等地铁救护群体、张红等航空救护群体获奖。

  “寻找最美救护员”活动旨在选树群众性自救互救典型人物,宣介感人事迹,鼓励更多公众学习急救知识。本次活动力求候选人的广泛性,力求评选的公正性,注重对候选人事迹的广泛宣传和急救知识的传播普及,希望通过这一活动鼓励更多普通人见义勇为、敢于施救,成为在关键时刻施以援手的“急救英雄”。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说,2022年全国红十字系统共培训救护员316万余人,已在学校、交通场站、景区、体育场馆等公共场所配备AED(自动体外除颤仪)4.3万余台。“寻找最美救护员”活动将持续进行,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发扬红十字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社会文明新风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救护群体;急救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