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北京48家国有林场、森林公园实施网络信号提升工程

字体:
—2023—
05/17
10:30:08
2023-05-17 10:30: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胜东 陈宝善

  5月16日,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北京市已启动48家国有林场、森林公园的网络信号覆盖提升工作,将解决市民在森林游玩时实时与外界通信、游览体验分享、紧急求助等问题。

  北京全市总共有34家国有林场。为了让市民享受绿色福祉,近年来,部分林场建成了森林公园。据统计,北京市已建成国家级森林公园15家、市级森林公园16家,深受广大户外登山、远足、越野及摄影爱好者的喜爱,大幅提升了首都市民的绿色获得感和幸福感。然而美中不足的是,绝大部分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位于山区,移动信号有时不够稳定。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将实施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网络信号覆盖提升工作。2023年9月底前,48家北京市国有林场、森林公园的网络信号将得到极大改善,解决游览区域信号盲区问题,大力提升4G、5G移动通信网络信号质量。在满足生态资源监测、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各业务场景需求的同时,提升游客及公园管理人员的移动通信网络服务,为市民游览观光提供便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森林;林场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