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吉林天桥岭林区:罕见!三只野生东北虎同框

字体:
—2023—
03/29
14:11:46
2023-03-29 14:11:4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孙建德 朱美华 梁洋

  3月27日,长白山森工集团天桥岭林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开展日常监测时,发现架设在新开林场林都沟的一部红外线相机拍摄到三只野生东北虎同框的视频影像。经专家鉴定,视频中的三只野生东北虎,为一只成年雌性东北虎和两只幼年东北虎。

  视频中,成年雌性东北虎半卧松树下,向四处不停张望,双耳时不时地转动几下,警惕性十足。身旁两只幼年野生东北虎,有时躲到树后,小心翼翼地露出半个身体,有时脚踏树桩仰头四望,虎目圆睁不怒自威,彰显王者风范。视频时间显示,三只野生东北虎累计在同一地点驻留时间长达25分钟之久。

  天桥岭森林公安分局第一时间启动警企联动机制和人虎冲突预案,深入附近林场村屯,对林区职工群众、村屯居民发放宣传单和告知书。同时,在东北虎出现的主要区域,增设了虎豹出没标识和禁止入山警示牌,对来往行人车辆开展安全防范教育,以目前东北虎活动区域为重点开展入山巡护、清山清套,避免猎套、电网等猎具对其造成伤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东北虎;林场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