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机械化作业减少损失 安徽桐城油菜收割超八成

字体:
—2023—
05/19
08:48:26
2023-05-19 08:48:2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眼下,安徽桐城市的16万亩油菜进入收割期,趁着晴好天气,当地组织了500多台收割机进行机械作业。

  在桐城涧桥村的油菜田里,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排排油菜被卷入收割机。饱满的籽粒被收进机舱,秸秆则被粉碎还田。

  某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鲍峰:我们两台机子一天能割到100多亩,800多亩油菜预计一个星期能完成收割任务,机械效率是非常高的。

  成熟的油菜豆荚容易爆裂,为了减少机械化收割的损失率,当地派出农机科技志愿者提供技术支持。

  收割完成后,种植户们把油菜籽运送到烘干房,统一机械化烘干,减少人工摊晒的损失。

  据了解,今年桐城种植油菜16万亩,目前有500多台收割机在田间地头加紧作业,机械化收割率超八成,预计两周内可完成收割。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安徽;油菜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