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广东6小伙被骗至缅甸失联 警方最新回应

字体:
—2023—
05/27
17:04:36
2023-05-27 17:04:36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 陈家源

  近日,揭阳普宁6名年轻男子被骗至缅甸,已二十多天未与家人联系一事引发关注。

  普宁警方最新回应

  记者27日从普宁市有关方面获悉,普宁警方确已接到相关报案,目前正积极与上级沟通协调,争取尽快破案。

  ▲家属的报警回执。

  据其中一名失联人员的家属郑先生透露,4月23日凌晨,他突然接到警方电话,并被告知儿子已被骗到缅甸。他立即通过微信与儿子取得联系,得知儿子是在一个网站上看到有高薪工作的机会,才被一名四五十岁的男子骗走。23日下午,郑先生收到儿子发来的定位,显示已在缅甸境内。

  另据极目新闻报道,4月26日,儿子给郑先生打了3分钟语音电话,称几个人被控制了。5月4日,儿子再一次联系到郑先生称:“出不来了,别被奶奶知道,奶奶身体不好。”之后,他再没有与家人联系。

  据了解,共有6名年轻人被骗至缅甸,其中年纪最大的20岁,最小的17岁,均为普宁市里湖镇人。4月16日,他们从里湖镇被集体诱骗到汕头市,18日从汕头市坐车被拐骗到云南省。次日住在昆明市官渡区永平路一家酒店,23日经过云南临沧市之后被骗到缅北。

  多名家属称,目前已向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提交相关资料,期盼能尽快寻回孩子。

  中国驻缅甸使馆

  曾发布提醒

  此前,多名中国公民被以“高薪聘请”为由诱骗偷渡至缅甸妙瓦底地区,被要求从事电信诈骗活动。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接到求助信息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协调缅警方开展营救。目前有关人员已安全获救。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提醒广大中国公民,切勿轻信所谓网络高薪招聘信息,偷渡至境外从事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以免生命财产安全受到损害。如在缅遭到非法拘禁,请受害者或家属尽快向中缅两国警方报警,并向中国驻缅甸使领馆求助,以便警方及时营救。

  缅甸报警电话:0095-199

  驻缅甸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095-943209657

  驻曼德勒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95-925917272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  +86-10-65612308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缅甸;警方责任编辑:杨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