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学雷锋见行动积极解决旅客急难愁盼

字体:
—2024—
03/05
14:42:00
2024-03-05 14:42:00 来源:央视网 梁西征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连日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牢记为民宗旨,积极开展学雷锋见行动等系列活动,全力为旅客排忧解难,确保安全、温馨出行。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结合“学雷锋纪念日”,通过集中教育、观看电影、座谈讨论等形式,强化民警教育,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并围绕站车治安、纠纷调解等方面,积极向旅客征求意见、建议,摸清旅客群众的急难愁盼。同时,健全、创新服务举措,通过成立志愿者服务队、设立“雷锋岗”等形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各地铁路警方结合实际,扎实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北京、徐州、牡丹江铁路公安处会同铁路企业完善安检、进站、候车等环节引导、提示等标识,让旅客出行更顺畅。深圳铁路公安处东莞站派出所民警带着水果等慰问品到铁路附近的石龙敬老院,与20余名老人唠家常、问冷暖。奎屯铁路公安处组织青年民警前往30余个“结对子”家庭,开展手拉手帮扶活动。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哈尔滨乘警支队北京大队组织乘警在12趟列车上开展“暖春”行动,用心服务旅程。太原铁路公安处交通管理支队与10家物流企业建立联系,长期开展交通安全常识宣传、车辆安全隐患排查等服务。被评为二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的昆明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一大队青年民警前往开展专门教育的曲靖市泽济中学,通过自编自导的特色普法情景剧为学生们送去法治宣传和心理健康知识。3月3日,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站派出所民警和安检人员多方联系,及时帮助旅客将遗忘的装有价值6万余元金银首饰的背包找到。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还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持之以恒为民解忧,用爱心温暖着千家万户。吉林铁路公安处蛟河站派出所黄泥河警务区十年来,一直资助铁路沿线一户困难家庭,用温暖陪伴三兄妹健康成长。南京铁路公安处常州站派出所自2021年由民警自发捐款,设立“萤火虫”救助基金以来,已帮助困难旅客70余人。武威铁路公安处高台南站派出所自2014年建所开始,连续十年开展“筑梦计划”,先后有36名民警捐资6.9万余元,帮助铁路沿线23名困难家庭学生。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学雷锋;铁路公安机关责任编辑:马驰骋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连日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牢记为民宗旨,积极开展学雷锋见行动等系列活动,全力为旅客排忧解难,确保安全、温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