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100万只大闸蟹种苗“迁”新居

字体:
—2024—
04/03
08:37:39
2024-04-03 08:37:39 来源:潮新闻 记者 陈醉 通讯员 黄春晓


  春风送暖,雨后的牟山湖碧波荡漾。这两天,从崇明岛繁育基地来的10万余只大闸蟹扣蟹苗种(中华绒螯蟹)陆续“入住”牟山湖。据悉,这是今年牟山镇投放的第二批蟹苗,后续还有一批蟹苗将在4月中旬投放。

  “今年,我们计划总共投放约100万只来自崇明岛繁育基地的大闸蟹苗。” 牟山镇农业农村专员沈杰告诉记者。

  现场,工作人员刚解开袋口,袋子里手表大的蟹苗就争先恐后地往外爬,直到跌入清澈的牟山湖水里。别看这些蟹苗个头不大,他们可是牟山镇农户的“金豆子”。

  “今天投入牟山湖大闸蟹,除去极少部分‘六月黄’会在8月前后抢先上市外,大部分都会在中秋节后开始逐步投入市场。”沈杰说道。作为“浙东第一蟹乡”的牟山湖,年产大闸蟹约200万只,以大闸蟹为主的特色农产品约6000万元。

  而向牟山湖及河道内增殖放流大闸蟹,除了能带来经济效益,还能改善水环境。

  “大闸蟹是一种杂食性动物食谱广泛,包括水生植物、小鱼虾、螺类等,它不仅是生态系统中不可缺少的一环,还能有效清理水体中的有机废物。”镇农业农村专员沈杰告诉记者,为保证牟山湖大闸蟹的质量和产量,同时也为了改善牟山镇内河道水质和牟山湖水域的生态环境,自2003年开始该镇每年都会进行大闸蟹苗的增殖放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农业农村;崇明岛;水生植物;河道水质责任编辑:马驰骋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这两天,从崇明岛繁育基地来的10万余只大闸蟹扣蟹苗种(中华绒螯蟹)陆续“入住”牟山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