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广西实施水稻增密增穗三年行动

支撑粮食大面积单产提升

字体:
—2024—
04/12
09:59:17
2024-04-12 09:59:17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 庞革平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近日出台《广西水稻增密增穗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统筹推进5项重点措施,为粮油等主要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提供坚实支撑。

  方案确立了“增加大田用种量、增加塑盘数、增加抛插秧密度和增加有效穗数四大途径”的合理密植技术路线;明确了两个行动目标,一是广西每年实施水稻增密增穗面积1000万亩,其中早稻500万亩、晚稻500万亩,二是到2026年,力争示范片水稻单产较2023年提高5%以上,力争广西水稻每年平均单产较上年提高2公斤以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广西;水稻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