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9

金正恩决定和韩国统一时区 此外他还做了什么呢

编辑:金林杰
导 语

据报道,韩国青瓦台方面透露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首脑会晤时表示,朝鲜将于5月关闭其北部的丰溪里核试验场,拆除过程将对外公开。另外,青瓦台方面还称,金正恩表示要将朝鲜的平壤时间与韩国的首尔时间(两者相差30分钟)统一。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林杰)据报道,韩国青瓦台方面透露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首脑会晤时表示,朝鲜将于5月关闭其北部的丰溪里核试验场,拆除过程将对外公开。另外,青瓦台方面还称,金正恩表示要将朝鲜的平壤时间与韩国的首尔时间(两者相差30分钟)统一。

40c8a1f1b73e4fdd96b3487e24b82075.jpg

  当地时间4月27日上午9时30分(北京时间8时30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从板门店跨越军事分界线,与韩国总统文在寅握手,实现初次会面。(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正恩决定和韩国统一时区

  金正恩还在会晤时提出将把平壤标准时统一为首尔标准时。“北南先从时间开始统一吧。”他说。

  金正恩说,“看到‘和平之家’的墙上挂着两个钟,一个是首尔时间,一个是平壤时间,我感到很难过。由于是我们改变了标准时间,所以我们将恢复原本的时间。”

  对此,青瓦台说,这一措施体现出朝方有意与国际社会协调一致,也有助于消除今后韩朝、朝美间的交流合作障碍。

  2015年8月15日起,朝鲜开始使用“平壤时间”。“平壤时间”以东经127度30分为基准设定朝鲜标准时间,比先前采用的东9区时间推迟30分钟。

  青瓦台方面称,虽然时制统一会给朝鲜方面带来不小的成本,但金正恩此举意在让朝鲜更加积极地出现在国际社会中,也有一并清除日后妨碍朝韩、朝美交流阻碍的考虑。

  金正恩表态5月将关闭核试验场并拆除

  此外,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9日说,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27日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晤时表示将于5月关闭位于北部的丰溪里核试验场。

  青瓦台国民沟通首席秘书尹永灿29日在记者会上披露了文在寅和金正恩会谈的部分具体内容。他说,金正恩表示,为向国际社会透明公开关闭核试验场过程,将邀请韩美专家和媒体访问朝鲜。

  金正恩还说,除了现有核设施外,朝鲜还有2个保存完好的更大坑道。

  金正恩说:“虽然美国对朝鲜体制怀有反感,但通过对话会发现,我并不是会向南侧或太平洋发射核弹或者有意针对美国的人。今后如果能够通过经常见面与美国积累信任,宣布终战,约定双方互不侵略,朝鲜何必在拥核中艰难生存?”

  “不会让朝鲜战争的悲痛历史重演,保证将不会使用武力。”金正恩说。

  青瓦台方面表示,金正恩决定关闭核试验场并向外界公开这一过程,表明朝鲜提前迈出了无核化核查过程的积极一步。

  金正恩已准备好一张助力半岛无核化的路线图

  法新社4月29日报道称,美国新任国务卿蓬佩奥表示,金正恩已经准备好一张助力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路线图。

  蓬佩奥称,他在访问平壤期间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进行了一次"良好的对话", 他补充称, 金正恩"准备好了…一张能帮助我们实现无核化的路线图"。

  朝韩领导人在27日的会晤上,签署了《板门店宣言》,双方致力于年内结束战争状态,韩朝一致确认了通过完全弃核实现半岛无核化的共同目标。特朗普随后发推表示欢迎,美国防长马蒂斯表示,如果朝鲜把美军撤出朝鲜半岛作为达成和平协议的条件,美国会就此与盟友商讨。

  就在今天上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特朗普在一次集会上表示,认为会在未来3-4周与金正恩会面。特朗普称,那将是关于朝鲜半岛无核化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

  总而言之,国际社会要做的就是,让核武器对朝鲜变得“没用”,或者负作用明显大于正作用。只要朝鲜的安全环境得到根本改观,面对国际社会不接受其拥核的坚定态度,希望加快发展经济的朝鲜就会逐渐真的感觉到核武器从国之重器变成负担,它弃核就将水到渠成。

  (综合观察者网、中国新闻网、央广网、中国青年网、环球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