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派”博尔顿离职 美伊和谈有望重现曙光

2019-09-12

“鹰派”博尔顿离职 美伊和谈有望重现曙光

编辑:周舸
导 语

近日,特朗普突然在社交媒体发文,宣布“炒掉了”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

  浙江在线杭州9月12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周舸)正所谓“铁打的白宫,流水的官员”,自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三年多以来,身边的官员换了一茬又一茬。近日,特朗普突然在社交媒体发文,宣布“炒掉了”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

  70岁的博尔顿是特朗普任内第三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也是任期最长的一位。他曾被特朗普调侃为“战争狂人”,是一位不折不扣的铁杆“鹰派”。

  作为能影响美国对伊朗、阿富汗等国外交决策的重量级人物,博尔顿的突然离职,被认为可能成为特朗普外交政策的转折点。

  与伊朗开战可能性降低?世界范围内战争威胁显著下降?……英国《金融时报》评论称,“毫不夸张地说,世界和平的前景在(博尔顿离职)这一天显著上升。”

  (综合人民网、环球时报、参考消息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