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察暴力执法事件频发引抗议 抗议人群被撞致1人死亡

2021-06-15

美国警察暴力执法事件频发引抗议 抗议人群被撞致1人死亡

编辑:吴丹
导 语

  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14日报道,一名男子13日深夜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驾车冲入反种族歧视抗议人群,导致1人死亡、至少2人受伤。

  据报道,当地时间13日深夜,一些示威者聚集在明尼阿波利斯市中心附近,抗议本月3日该市发生的一名33岁非洲裔美国人遭警察枪杀事件。23时40分左右,一辆运动型多用途车加速冲向示威人群,并将停在路边的一辆汽车撞飞,现场至少有3人受伤。其中一名成年女性伤势严重,被送入医院后不治身亡。肇事者已被拘捕,作案动机不明。初步调查显示,肇事者可能是在药物或酒精作用下驾车撞人。

  去年5月25日,非洲裔美国人弗洛伊德在明尼阿波利斯市街头遭白人警察跪压颈部后死亡。现场视频上传网络后,全美各地持续掀起反对警察暴力执法和抗议种族歧视的浪潮。

  美国两段警察暴力执法视频引发舆论猛烈抨击

  美国警察的暴力执法长期以来饱受批评,不断公布的暴力执法视频持续点燃着美国社会的怒火。

  当地时间6月13日,两段美国马里兰州大洋城警方对待手无寸铁的青少年采取极端暴力执法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快速传播,再次引发民众对警察暴力执法的抨击。

  据报道,在这段拍摄于12日的视频中,大洋城警方在巡逻时发现了一名违规吸电子烟的青年,双方在交涉中发生冲突,随后,青年被5名警察合力控制。在青年已经被完全控制之后,其中一名警察仍然使用膝盖全力猛击他的肋部。这一行为引发了围观人群的愤怒,并导致了更大范围的警民冲突,最终警方又逮捕了另外3名青年。

  当天在大洋城发生的另一起事件中,一名青少年被警方截停,理由同样是违规吸电子烟。青年听到警方呵斥后,立即高举双手。随后该青年做出了一个向书包伸手的动作,警方立即对其使用了电击枪,青年应声倒地。视频中可以听到拍摄者质问警察,他站在那里什么都没做,警察没理由使用电击枪。

  截至目前,视频已经有超过100万次观看量,很多网友在视频下方留言,抨击警方的暴力执法行为。一位网友表示,言语无法描述看到这一幕时的悲痛之情,这样的现象是任何警察改革都无力解决的。美国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主席雪洛琳·艾菲尔要求马里兰州总检察长布莱恩·费罗施对事件展开调查,并表示自己对警察过分使用暴力“感到厌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