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飙升!这里183个大都市,99%房价涨了!什么情况?

2021-06-15

房价飙升!这里183个大都市,99%房价涨了!什么情况?

编辑:吴丹
导 语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本轮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供不应求,房价飙升带来的住房可负担性下降、贫富分化加剧等负面影响正逐渐显现。

  市场静待美联储议息会议 14日美股三大股指走势分化 科技股普涨

  本周第一个交易日,市场静待即将召开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美国股市三大股指走势分化,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涨幅为0.74%,标普500指数涨0.18%,两者均创下收盘历史新高;道指则下跌0.25%,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前,科技股与高增长股重新获得投资者青睐。

  周一,大型科技股普遍上涨,其中苹果和奈飞公司涨超2%,特斯拉以及脸书公司涨超1%。

  美国纽约联储:消费者通胀预期创新高

  美国纽约联储周一公布的月度报告显示,未来一年美国消费者通胀预期的中位值升至4%,创历史新高。

  美国房价大幅攀升!183个大都市中近九成出现房价两位数跃升

  此外,近期美国房价大幅攀升,一些地区房价屡创新高。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本轮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供不应求,房价飙升带来的住房可负担性下降、贫富分化加剧等负面影响正逐渐显现。

  据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最新统计,4月美国成屋销售中间价同比大涨19.1%。其监测的美国183个大都市中,99%的地区房价在今年一季度出现上涨,其中89%的地区房价出现两位数跃升。

  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按兵不动

  本周,美联储将召开今年第四次议息会议,并将于北京时间本周四公布利率决议,是市场关注的重中之重。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尽管美国的通胀压力持续加剧,但是目前市场仍普遍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当前的利率和购债规模不变,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预计将重申对宽松政策的承诺直到美国的就业市场状况得以改善。

  14日国际金价下跌

  国际金价周一下跌。在重要的美联储决议公布前,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攀升,使黄金期货价格下降至一个月来的最低水平。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4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73%,收于每盎司1865.9美元。

  14日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小幅上涨

  周一,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4%,收于每桶70.88美元;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涨幅为0.23%,收于每桶72.86美元。市场分析人士表示,随着新冠疫苗接种覆盖面的扩大,更多国家和地区将解除旅行限制,全球的燃料需求正在逐渐改善。与此同时,石油市场正在密切关注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的伊核会谈,以寻找有关欧佩克成员国伊朗何时能够恢复原油出口的相关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