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惠民电影,夏夜城市的一抹温情
2021年06月19日 10:25:14 来源:东方网 木子

  夏夜,凉风习习之中,观看一部免费电影,感受城市暖意融融。

  2021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正在上海举行,一场场惠民露天电影作为“双节”的特别礼物奉献给市民,让人感到这座城市的温暖与大气。

  电影原本就是大众娱乐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走进电影院观影很方便,成本也不高。但以露天电影的形式,以免费预约的方式,服务大众,仍旧受到欢迎。这不仅是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一贯做法”,更是上海的“优秀传统”。

  笔者是80后,总记得小时候夏夜,拿着小板凳或躺椅到弄堂口乘凉愉悦。这时候,弄堂口的“夜生活”是很丰富的,其中一项便是露天电影,虽然并不频繁,但看一部电影,和小伙伴一起啃啃西瓜、吃吃棒冰,电影内容足以成为一整个暑假的谈资。

  现在想来,当时的露天电影活动,不缺仪式感,也不乏烟火气。大多数露天电影现场座位都是“自备”,还有人专门负责带蚊香、凉茶,邻里之间和睦融洽,当然,其中兴致最高的还是孩子。而且,露天电影还带来不错的经济效应,西瓜摊、棒冰摊,总是最受欢迎的,而且常常“售罄”。电影的内容也丰富多彩,既有大家耳熟能详的的革命红色电影,也有当下时兴的进口大片。总之,有露天电影的日子是开心和过瘾的。

  现在,“高大上”的上海电影节对露天电影也很重视,无疑是惠民、利民的好事、实事。一方面,让不少“老上海”回味儿时的温馨时光,另一方面,也切实让优惠、优秀的电影惠及更多人群,尤其是平时不太走进电影院的人群。从媒体的报道来看,电影节期间的露天电影,观众满意,电影工作者也满意,真正做到了“双赢”。

  其实,上海电影节的惠民电影只是上海城市各项公共服务的一个缩影,而这座“人民城市”的方方面面正沐浴在温暖人心的公共服务之中。光影滋养心灵,在星光熠熠的夏夜,正以最亲切的方式,温暖着城市中的每一个人。

标签:露天电影;公共服务;上海;国际电影电视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惠民电影,夏夜城市的一抹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