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浙江体育元素为何屡屡出彩
2021年08月03日 07:31:2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张萍

  奥运会赛程过半,目前中国已将29枚金牌收入囊中,高居金牌榜第一,来自浙江的5位选手获得了6枚之多。陈雨菲、王懿律、汪顺、石智勇、“双金王”杨倩,共同创造了新的历史。

  本次33人的奥运浙江军团,取得了6金,比例可谓惊人,一些获奖项目也是开创性的。还有一些运动员,虽然没有获得奖牌,但凭借出色表现获得掌声。除了运动员,浙江在其他方面对奥运亦有贡献。比如赛艇女子四人双桨金牌得主,中国组合崔晓桐、吕扬、张灵和陈云霞四位姑娘的训练场地就在美丽的千岛湖。

  浙产冠军为什么这么多?浙江体育元素为何屡屡出彩?这些问题,不是某种“凡尔赛”发言,而是浙江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成为共建共享品质生活的省域范例必须面对的命题。回看这些年,浙江善改革、善创新,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等不同领域都总结提炼了不少改革创新的成果,例如引入社会力量办体育、通过数字化改革增强公共体育便捷性等。这些都在持续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厚植体育精神文化土壤,相应地,竞技体育水平也就水涨船高、水到渠成。

  没有一种成功是偶然,细究背后的必然逻辑,将帮助我们走好未来路,创造新辉煌。体育是一地综合实力的体现,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连,将体育强省作为建设品质生活的一环,也是率先走好共同富裕之路的题中之义。


标签:浙江;公共体育;品质生活;体育强省;共同富裕之路;经济社会发展;竞技体育水平;奥运会赛程;服务体系;改革创新 责任编辑:冯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体育元素为何屡屡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