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向奖牌背后所有 无名英雄致敬
2021年08月07日 12:00: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中国女篮这次出征东京奥运会因一件事上了热搜,上热搜的是姑娘们的主帅许利民。在一群身材高大的篮球运动员中,许利民显得格外抢眼——他坐在轮椅上,左脚因跟腱严重受伤套着厚厚的保护靴,走动的时候也是由弟子们搀扶。据他透露,“体能组、康复组、医生、队员、教练从吃、住、行方方面面给我无微不至的关怀。”

  一个运动员能够在国内外赛场取得佳绩,固然和自己多年如一日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密不可分,但在其背后为之提供科技、医疗、食宿、交通等服务的许许多多幕后英雄功不可没,堪称不穿战袍的战士。这些幕后英雄对运动员的发展进步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既让运动员长期保持体能充沛、状态良好,又帮助运动员最大限度地挖掘自身潜能,让运动员能够心无旁骛投身训练场和赛场。每一个运动员、运动队背后都有来自方方面面的幕后英雄在默默支撑。

  所以,我们既要为所有征战赛场的运动员加油喝彩,更要为所有幕后英雄点赞!


标签:运动员;体能;篮球运动员;中国女篮;背后 责任编辑:杨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向奖牌背后所有 无名英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