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英魂归来,精神的礼赞
2021年09月03日 07:41:0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来佳

  离家尚是少年之身,归来已是报国之躯。9月2日上午,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从韩国接回辽宁沈阳,109位志愿军烈士英灵及1226件相关遗物回到祖国怀抱。每一个向死而行的生命背后,都有一段不应被忘记的英勇故事;每一个热烈燃烧的忠魂之中,都蕴藏着一种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虽然远隔70多年的时空,亿万网友和观众在收看这一庄重的仪式之后,纷纷表示泪目、破防、感动……这正是年轻一代对英雄敬意的表达。

  用最高的礼仪迎接英烈回家,是对铮铮英魂的告慰与祭奠,也是对英雄精神的最好礼赞。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崇尚英雄的价值追求,崇尚英雄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公认的信仰高地。正是因为英雄的牺牲和奉献,才有国家的昌盛、民族的团结和人民的幸福。如今,战争硝烟早已散去,但血与火铸就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仍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

  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今天,我们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顺利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前景光明。越是接近民族复兴越充满风险挑战。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需要英雄,需要传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年轻人的铮铮誓言格外嘹亮。


标签:崇尚英雄;抗美援朝;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人民志愿军;中国共产党;烈士英灵 责任编辑:杨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英魂归来,精神的礼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