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业主众筹改造家园是公共意识的提升
2021年11月11日 09:25:0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金驰

  据钱江晚报·小时新闻报道,位于杭州城西的经济适用房小区都市阳光和苑最近出了件新鲜事,招来一片“羡慕嫉妒恨”。该小区8幢业主众筹改造了一楼电梯厅,使之美轮美奂,像酒店大堂一样,和其他楼幢形成了强烈对比。业主看着舒心。

  公共区域的墙面改造换新,说说容易,做起来其实很难。比如,谁来召集?哪些人出钱?出多少钱?楼层和出钱金额是否有关?有人不出钱怎么办?改造成什么样?这一个个问题,看似一件件小事,但要将这些小事全做好,将这些细节全做完美,那是相当不容易的。

  可贵的是,8幢的所有业主齐心协力、共克难关,将这件事办成了,创造了业主对公共事务管理的一种合作新模式。特别是牵头的业主最不容易,要用深入浅出的道理、专业的素质和渠道、无偿服务的奉献心,来紧紧抓住其他业主的心,激活他们迫切希望改变居住环境的愿望。用少量的钱换来长久的舒心环境,这笔账合算不合算,谁都算得明白。

  改造后,周边住户一拨拨地来参观,这还不够,还要打媒体电话昭告天下,其羡慕心态可见一斑。

  从这次改造和随后的居民反应来看,随着城市文明化程度提高和共同富裕理念深入人心,广大业主对居住环境的要求水涨船高,积极参与小区管理的意识正在提升。

  其实,每个小区都藏龙卧虎,业主中有各种各样的人才,而大家对提升小区品质的愿望都是相通的。业主可以在小区管理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人尽其才,齐心协力,家园就会更美好。

标签:小区;业主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业主众筹改造家园是公共意识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