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突出“四个快” 集中力量攻
2021年12月15日 06:54:18 来源:浙江在线 逯海涛

  当前,我省特别是上虞等重点地区,疫情防控正承受巨大压力,必须尽最大努力,采取最有力措施,尽快彻底扭转战局。当前关键就是做到突出“四个快”、集中力量攻。

  突出“四个快”。溯源要快,隔离要快,检测要快,转运要快。疫情十万火急,任何迟疑、拖沓,都会错失赢得战局的“黄金时机”。这次病毒传播与去年不同,确诊病例多,传播速度快,流调溯源难,病毒传染性强。只有各个环节都把“油门”踩到底,激发最大“加速度”,才能抢在病毒传播趋势的前头“掐住”其“咽喉”。

  具体来说,就是要争分夺秒流调溯源,查清接触链条,在最短时间内全面排查管控相关密接、次密接人员,以最快速度切断病毒传播链;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和能力,进一步加快核酸检测速度、提高检测质量,用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把感染者从人群中找出来、管起来;对已经发现的病例,要及时落实封闭转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对病例所在小区、楼宇等严格封控管理,做好硬隔离措施,构筑严密的保护屏障。

  同时,每个环节都要量化、闭环、高效。通过看得见的量化指标,倒逼各环节提速。通过闭环反馈,提升各环节效率。我省各地各部门在数字化改革以及此前防疫中积累了宝贵经验,强化了数字化理念和系统性思维。一定要用好用足这些“精密智控”的机制和数字化改革成果,激发与病毒赛跑的加速度。

  集中力量攻。全社会的疫情防控资源有限,不能平均用力,必须集中力量攻要害。要找准疫情防控的重点单元,然后细化到最小单元,打通“最后一纳米”。如此,才能凸显防控措施的颗粒度。这也是我省在数字化改革中不断凸显的系统工程理念。

  尽锐出战、万众一心,相信浙江必能用最短时间彻底扭转战局。


标签:病毒;疫情防控;战局;检测;病例;加速度;环节;核酸;数字化;溯源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突出“四个快” 集中力量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