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疫苗接种场所也可以很“萌”
2021年12月15日 10:00: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卡通人偶迎接、小丑叔叔送上小礼物……近日,北京海淀区四季青镇开设周末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专场,温馨设计让疫苗接种点秒变“童趣乐园”,孩子们打疫苗的过程犹如玩一场游戏,轻轻松松就完成了整个疫苗接种的全过程。

  接种疫苗的现场变成了“童趣乐园”,让孩子在一种轻松的环境中完成了疫苗的接种,消除了孩子对接种疫苗的恐惧感。工作人员扮成可爱的卡通人物,为小朋友们派发气球、表演节目等,这些细节和互动都让孩子感到新鲜和有趣。

  此外,这也大大化解了家长带孩子接种疫苗的压力。带孩子接种疫苗,不少家长担心孩子在接种现场哭闹,不受他们控制。当接种的现场变成“童趣乐园”,将会大大减轻家长带娃接种疫苗的压力。

  不仅孩子的接种疫苗现场很“童趣”、很温馨,成人接种疫苗现场也可以有精心的准备,比如派发零食和饮料,安排移动书屋为接种疫苗的人群服务等等。

标签:疫苗;接种;疫苗接种;孩子;童趣乐园;派发;北京海淀区四季青镇;恐惧感;孩子接种疫苗;家长担心孩子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疫苗接种场所也可以很“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