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愿春风,吹开希望的蓓蕾
2022年02月03日 10:22:44 来源:新华网

  “年”,是时间的刻度。伴随着新春的钟声,我们辞旧迎新迎来壬寅虎年。此时的中华大地,华灯璀璨,万家团圆,世界各国冬奥健儿已跨越重洋齐聚北京,摩拳擦掌准备驰骋雪场、破冰燃梦。

  刚刚过去的辛丑牛年极不平凡,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我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探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成功密码;经过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砥砺奋进,我们实现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中华民族千年小康梦想从夙愿成为现实;在党的团结带领下,我们经受大战大考,推动经济稳健复苏和“十四五”顺利开局;在飞逝的时光里,我们见证着中国航天不断刻画下新的中国高度,奥运健儿奋勇争先诠释团结拼搏……一个个精彩难忘的画面,勾勒出一个更加坚韧不拔、日新月异、欣欣向荣的中国。

  这是过去一年,我们向历史交上的一份意义非凡的奋斗答卷。新的一年,“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022年伊始,不少人在互联网上热议“梦想中‘更好生活’是什么样子”。是手中有钱、家有余粮、大病托底、教育不愁,还是在车马喧嚣的繁华中感受更多人间烟火气,抑或是在碧水蓝天中可以与自然邂逅,与梦想为伴?

  每个普通人的期盼,都是对时代最好的憧憬。沿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轨迹,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扎实迈进,人们对“更好生活”的感受不断深化:近几年,经过国家医保谈判几度“灵魂砍价”,不少“天价药”断崖式降价让人们面对大病、罕见病不再发愁;强化乡村教师待遇保障,让更多优质资源更加滋润了山村孩子对知识的渴求;绿水青山不仅让人心旷神怡,也让怀揣乡愁的乡亲们吃上“生态饭”;全民阅读成为全民“悦”读,全民健身蔚然成风……

  激励一个人的梦想,就像播撒下无限可能的种子;激励一个民族的梦想,待到金秋收获时,定会带来飘香阵阵。过去一年,我们既有岁月可回首;面向未来,我们更有前程可奔赴。新春的钟声已经敲响,又一个崭新的中国时间将在凯歌声中鸣点。带上对新年、对未来的美好期盼,阔步追梦。愿阳光铺路,温润如初;愿春的暖风,拂过面庞,吹开希望的蓓蕾。

标签:春节;过年 责任编辑: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愿春风,吹开希望的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