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立陶宛对俄飞地加里宁格勒下手,俄拟3项反制措施

字体:
—2022—
06/20
10:50:02
2022-06-20 10:50:02 来源:环球时报

  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州长阿里汗诺夫18日表示,立陶宛限制俄罗斯过境向加里宁格勒州运输商品属于非法行为,这将对欧盟造成不良后果。他表示,目前俄方正在制定回应措施,这有可能涉及波罗的海地区国家的整体运输体系。

  俄《观点报》19日援引阿里汗诺夫的话称,立陶宛铁路运输部门17日通知加里宁格勒州,从18日起停止为俄罗斯向该州运输被欧盟列入制裁目录的商品提供过境服务。欧盟的制裁名单主要包括煤炭、金属、建筑材料和先进技术。阿里汗诺夫称,禁令涉及加里宁格勒州和俄其他地区之间运输货物种类的40%至50%。他表示,对于立陶宛限制俄向加里宁格勒州中转运输的做法,目前正在讨论包括3个回应措施的方案,可能波及波罗的海国家的整体运输体系。

  加里宁格勒州是俄罗斯在波罗的海地区的一块飞地,位于波罗的海东岸,同波兰、立陶宛接壤。俄媒称,加里宁格勒州是俄罗斯制衡北约的战略要地,虽然该州面积只有1.5万平方公里,却是俄波罗的海舰队基地所在地。《观点报》称,立陶宛正在跟随欧盟的调子起舞,并决定对俄采取主动措施,加里宁格勒州正被其用作对俄施压的杠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立陶宛;俄罗斯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