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拜登:为5岁以下儿童接种新冠疫苗是美国的里程碑

字体:
—2022—
06/22
11:37:34
2022-06-22 11:3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21日,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在紧急授权下向5岁以下幼儿提供新冠疫苗,意味着美国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

  据报道,当天早些时候,拜登与第一夫人吉尔前往华盛顿特区的一家诊所,视察5岁以下儿童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当天下午,拜登在白宫发表全国电视讲话称,FDA的授权意味着美国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

  他强调说,“美国是全世界第一个为6个月大的儿童提供安全和有效新冠疫苗的国家。在我们抗击这一流行病的斗争中,这是第一次几乎所有美国人都能够获得救命的疫苗。”

  针对仍然对新冠疫苗持怀疑态度的家长以及部分反对疫苗的民选官员,拜登说,“民选官员们不应阻碍那些想要保护孩子和周围人们的父母。这不是搞政治的时候,而是父母尽所能保护孩子们的时候。”

  此前在17日,FDA分别批准向6个月至4岁幼儿提供辉瑞新冠疫苗以及向6个月至17岁人群提供莫德纳新冠疫苗。这是美国新冠疫苗接种对象首次包括5岁以下幼儿。据统计,美国5岁以下幼儿共有约1800万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拜登;新冠疫苗;儿童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