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意大利遭遇严重干旱 两城市限制用水

字体:
—2022—
07/04
16:19:32
2022-07-04 16:19:32 来源:新华网

  意大利近日遭遇数十年来最严重旱情,两个城市率先采取节水措施,对居民生活用水设限。据当地媒体报道,意中央政府最早将于4日出台应对旱情的具体措施。

  意大利近日遭遇热浪袭击,降水稀少。全国最长河流波河陷入缺水危机,水位降至70多年来最低水平,部分河段断流。

  这是6月17日在意大利都灵拍摄的干涸的河床。新华社发

  意北部城市维罗纳2日发布限制用水措施,要求可饮用水只能用于“个人清洁、卫生等家庭用途”。每日6时至21时,当地居民不得用可饮用水洗车、浇灌花园或注入泳池等。其他时段,居民可自愿节水。

  这项限制措施将持续至8月31日,违者将面临最多500欧元(约合3494元人民币)罚款。

  位于托斯卡纳大区的比萨市出台类似措施,规定可饮用水只能用于家庭活动。这项措施定于11日生效。

  6月17日,在意大利都灵,一名男子望向干涸的河床。新华社发

  这场旱情中,意大利北部受影响尤为严重,多地已实施用水配给制长达数周,米兰等城市已关闭大型喷泉。一些大区要求中央政府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以得到财政补助和民防部门支援。

  意大利媒体援引意总理马里奥·德拉吉的话报道说,中央政府最早将于4日出台措施,启动针对受旱情影响最严重地区的紧急援助计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意大利;限制用水;干旱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