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上半年共计4490家公司召开业绩说明会

字体:
—2022—
07/11
08:59:15
2022-07-11 08:59: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业绩说明会是上市公司高层和投资者沟通交流的重要载体,在业绩说明会上,上市公司高层会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以及公司的情况进行解答。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今天(7月11日)公布了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上市公司召开业绩说明会的最新情况。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沪深北三市共计4490家公司召开业绩说明会,召开比例约95.43%。其中,沪深300指数公司、“A股+H股”两地上市公司、央企控股上市公司、科创板、创业板上市公司基本全部召开。

  不仅是召开业绩说明会的上市公司比例在持续提高,据统计,今年已召开业绩说明会的上市公司中,董事长、总经理出席率约98%,沪深两市9成左右的公司独立董事参与或出席业绩说明会,与投资者直接对话。此外,在资本市场主流平台上,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共收到提问超10万条,公司回复率达92.95%,其中个人投资者提问占90.13%。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副秘书长 刘翠兰:召开业绩说明会是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时期的重要缩影,也是上市公司关注、尊重投资者的重要体现。在业绩说明会上,上市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与投资者进行直接、高效沟通,已成为常态。

  今年5月,新修订的《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指引》落地实施,对业绩说明会高质量召开提出要求。目前,通过业绩说明会,上市公司与投资者互动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形式不断多样化,架起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之间高质量沟通桥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上市;协会;业绩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