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暑期全国多地景区免门票 游客量增长明显

字体:
—2022—
07/12
11:27:51
2022-07-12 11:27:5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进入暑期以来,许多景区都公布了优惠政策,一些知名景区甚至免费向游客开放,这种“免门票”的方式效果怎么样,我们一起来看看。

  早上8时,陕西华山景区的索道口就排起了长队。

  游客 张浩: 华山现在免票,孩子也放假了,就带着孩子跟家人一起来。

  从6月1日开始,华山景区在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实名”要求的基础上,面向全国游客实行免门票政策,这也让华山日均接待游客接近2万人次。

  记者算了一笔账,华山景区门票旺季160元,加上电瓶车和索道费用,人均消费500元,景区门票约占总消费的三分之一。尽管减少了门票收入,但是6月份以来,客流增加促进了其他关联消费,使得华山景区6月份经营收入超过1—5月份总和。

  与此同时,从6月1日开始,山东青岛崂山风景区免门票向游客开放。截止到7月10日,崂山景区已接待游客近6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8.7%。

  海南三亚的鹿回头风景区从7月1日免费开放后,对配套服务以及二次消费的娱乐活动和设施进行了改造升级,吸引了大批游客。

  业内专家表示,景区门票降价甚至免费向公众开放是推动旅游业复苏的有效手段,也是大众旅游发展新阶段的必然趋势。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 戴斌: 要注意分类施策、因地制宜,要注意在政府主导的旅游目的地发展和景区的经济利益和(旅游)目的地居民的发展需求之间寻求一种动态的平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暑期;旅游;门票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