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最高法:坚决禁止针对新冠阳性康复者的就业歧视

字体:
—2022—
07/24
10:11:02
2022-07-24 10:11:02 来源:央视新闻

  记者23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人民法院大数据管理和服务平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法院新收案件数同比下降,结案数同比上升,收结案实现良性循环。一审服判息诉率上升,涉诉信访率持续下降,执行到位金额创历史新高。

  最高法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级法院要大力加强审判执行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从严惩处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犯罪,严厉打击网络诈骗、养老诈骗,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完善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裁判规则,服务建设高效规范、公平竞争、充分开放的全国统一大市场。

  要加强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司法保护,积极运用司法手段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要加强对数据技术应用、数字经济发展的司法保护,推动营造开放、健康、安全的数字生态。

  要依法平等保护中外当事人合法权益,强化市场主体法治意识和契约精神,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服务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要依法妥善审理涉民生领域案件,加强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权益保护,坚决禁止针对曾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的康复者的就业歧视。

  要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活动,持续推进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司法服务。

  要坚持依法善意文明执行,巩固深化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加快推进执行难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新冠;康复;就业歧视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