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海南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字体:
—2022—
08/09
08:37:21
2022-08-09 08:37:2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叶飞

  记者从海南省气象部门了解到,海南省气象局8月8日17时10分发布台风四级预警。据监测,南海热带低压已于8月8日14时生成,14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5.6度、东经111.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6米/秒),也就是在距离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西南方向约17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南海热带低压将先在南海中西部海域回旋,强度变化不大,9日开始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可能于9日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最大强度可达热带风暴级(8~9级,20~23米/秒),将于10日下午至晚上在海南岛东北部至广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为热带风暴级(8~9级,20~23米/秒)。

  受该热带低压影响,8日夜间至10日,陆地方面,海南岛陆地大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四周沿海陆地将伴有6~8级大风;海洋方面,北部湾海面,海南岛四周海面,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逐渐增大到6~7级、阵风8~9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海南;台风;预警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