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医心守护】陈家桥医院张宇:让群众在家门口也能做大手术

字体:
—2022—
08/18
17:18:10
2022-08-18 17:18:10 来源:陈家桥医院

  普外科是以手术为主要方法治疗的临床学科,是外科系统最大的专科。普外科的职责范围广泛,近年来,沙坪坝区陈家桥医院普外科紧跟学科发展前沿,使手术更加精细化、标准化、微创化,大力引进人才和技术,让市民享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陈家桥医院普外科能常规开展基础疾病、常见病、多发病手术,但作为区级医院,在肝胆、消化道方面仍存在短板。

  去年,张宇被引进到医院担任科室主任。他的到来,把肝胆、消化道肿瘤、消化道大器官疾病等方面的手术开展了起来。

  为加大对科室医生的培养,他定期根据医院规章制度,对科室医生进行强调、落实,通过培训、考核等手段控制把控科室医疗质量。每次科室遇到疑难病人,张宇都要召集术前讨论,讲解疾病发生发展过程、诊断治疗焦点、诊断方法等内容,在阅评片上进行指导建议,并对这一类的疾病诊疗流程进行梳理、讲解,连术后并发症的预防和如何与病人及家属沟通这些细节也把控到位。

image.png

  张宇(右一)医生团队在手术中。

  在张宇的带领下,科室已能开展各类腹腔镜手术,各类肿瘤手术,胃癌根治术、结直肠癌根治术、胰腺癌根治术、肝癌切除术等,以及肛肠特色治疗等手术项目。他还筹划着,今年下半年把内镜这一块做起来,主要处理胆道和胰腺的结石,以及一些肿瘤疾病的诊断和治疗,让科室治疗水平再上一个台阶。

  “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让辖区群众就近享受更好的医疗资源和治疗水平。”张宇这样说,也在这样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科室;医生责任编辑:杨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