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新疆八月下雪了!记者连线旅游博主,当地人也觉得早得不可思议

字体:
—2022—
08/22
09:14:58
2022-08-22 09:14:58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陶韬

e83274430de4178d859769aa0310f8a.jpg

  8月20日,新疆阿勒泰地区多地迎来入秋以来首场降雪,部分区域降雪厚度超过10厘米,降温至零下4度。银装素裹,宛如童话世界。地处世界滑雪黄金纬度的阿勒泰地区,冬季最长可达8个月,阿勒泰市更有着“中国雪都”之称。

  由于最近部分城市尤其是长江流域高温不断,网友感叹“我在南方过三伏,你在新疆打雪仗”。对此,中央气象台官微也发表评论,“新疆都下雪了,川渝气温还40℃+,上哪儿说理去”。

  “感觉很不可思议,他们本地人也觉得今年的第一场雪来得太早了些。”常年活跃于新疆和西藏的旅游博主王小斯告诉天目新闻记者,昨日在新疆富蕴县可可托海见证了这场“意外”。虽说阿勒泰市的雪季较长,但这么早开始下雪并不常见,去年到了9月中下旬可可托海和喀纳斯禾木才陆续迎来初雪。

  据王小斯介绍,昨天可可托海因为这场雪突如其来地“翻红”一次,很多朋友来确认是真的下雪了还是谣言,他回答了很多次“虽然有点奇怪,但是是真的。”此前,可可托海为人所知有两个关键词,一是滑雪胜地,二是网红歌曲《可可托海的牧羊人》,这次因下雪突然冲上热搜,也是意料之外。

  (视频来源:受访者、央视新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下雪;新疆责任编辑:吴丹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8月20日,新疆阿勒泰地区多地迎来入秋以来首场降雪,部分区域降雪厚度超过10厘米,降温至零下4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