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选举接连失利 韩国最大在野党选出新党首

字体:
—2022—
08/29
09:35:38
2022-08-29 09:35:3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韩国总统尹锡悦的前竞争对手、京畿道前知事李在明8月28日当选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党首。面对共同民主党近期选举接连失利,李在明誓言改革,带领这一政党在下届国会选举、地方选举乃至总统选举中赢得胜利。

  李在明3月在总统选举中以微弱劣势失利,5月宣布“复出”,6月在国会议员补选中胜出。按韩国媒体说法,韩国总统选举中落败的一方往往会退居幕后一段时间,而李在明仅隔两个月就“复出”,相当罕见。

  在共同民主党28日举行的全国大会上,李在明以77.77%的得票率当选党首,得票率为这一政党历任党首最高。此前,这一纪录由前国务总理李洛渊在2020年创下,他当时获得60.77%的得票率。

  李在明发表胜选演讲时说,他将竭力打造一个全新的共同民主党,争取赢得两年后的国会选举、4年后的地方选举和5年后的总统选举。

  在韩国媒体看来,李在明在两年党首任期内主要面临两大任务:一是团结进步派阵营,二是带领共同民主党在定于2024年4月举行的国会选举中获胜。

  共同民主党领导层3月因总统选举失败集体辞职后,党首一直空缺,由紧急对策委员会代为处理党内事务。在6月举行的地方选举中,共同民主党再次遭遇惨败。紧急对策委员会随后也集体辞职。

  面对共同民主党的接连失利,李在明誓言将“真正负起责任”,把这一政党打造成“能赢”的政党。

  他同时提议与尹锡悦会面,表示愿为政府和执政党国民力量党提供帮助。

  韩国民意调查机构“真实计量器”22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共同民主党支持率为44.4%,高于国民力量党的37.6%。尹锡悦支持率为32.2%,连续两周呈回暖势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民主党;总统选举责任编辑:杨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