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轩岚诺”将再度增强为超强台风级!浙江上海等地有强风雨天气

字体:
—2022—
09/04
11:05:16
2022-09-04 11:05:16 来源:中央气象台 国家卫星气象中心 韩博威 孙密娜 马洪波

  随着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逐渐向我国华东沿海地区靠近,昨日(9月3日)浙江、山东半岛、台湾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明显降雨,其中浙江宁波和绍兴、台湾岛中北部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

  9月3日,浙江玉环坎门街道灯塔社区工作人员在接到台风预警短信后,抢抓时间对玉岙北面码头开展加固工作 图/李枝勇 文/李泓明

  中央气象台预计“轩岚诺”将于今天白天再次增强为超强台风级,并逐渐趋向浙江附近海域。未来36小时是“轩岚诺”对我国陆地和近海的主要影响时段,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FY-4A静止气象卫星可见光云图(2022年9月4日08:30)

  今天(9月4日)上午9点钟,“轩岚诺”(强台风级)的中心位于浙江省朱家尖岛南偏东方向约460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预计其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大强度可达超强台风级(16级,52-55米/秒)并逐渐向浙江东北部近海靠近。4日夜间到5日早晨将在浙江近海海面北上,5日上午开始转向东北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到朝鲜海峡一带。

  受其影响,我国华东沿海地区将出现较大的风雨影响。预计未来三天(4日至6日),台湾以东洋面、东海、钓鱼岛附近海域,长江口、杭州湾、浙江沿海、上海沿海,江苏东南部沿海将有9~12级大风。“轩岚诺”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有13~16级,阵风可达17级以上。

  降雨方面,今天(4日)台湾岛、浙江东北部、上海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5日台风“轩岚诺”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对东部沿海地区的降水影响减弱。因其东侧有充足水汽不断甩向陆地,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吉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最后,为大家送上台风防御指南。

  台风来临前应该怎么办?

  什么是台风登陆点?

  台风登陆点会是灾害最严重的地方吗?

  台风来了如何避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轩岚诺;超强台风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4日夜间到5日早晨将在浙江近海海面北上,5日上午开始转向东北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到朝鲜海峡一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