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国家统计局:新能源汽车增长态势明显快于传统汽车增长

字体:
—2022—
09/16
14:01:47
2022-09-16 14:01: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宁宁 梁佳惠

  国新办今天(16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介绍,今年以来,前期受到多重因素影响,二季度经济增长受到了冲击,二季度经济增长只有0.4%。5月份以来,随着中央出台一系列稳经济增长措施,加大了稳就业、稳物价力度,经济恢复能力在持续增强。就汽车行业来讲,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支持产业链恢复在加快,带动了汽车行业恢复,对于整个工业生产的拉动也在逐步增强。同时,为了支持汽车行业的恢复,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促进汽车消费,比如阶段性降低汽车购置税。除了这些政策上的因素,也要看到汽车行业转型发展态势在加快,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增长态势明显快于传统汽车增长,这也说明中国在能源、绿色转型、经济社会发展低碳转型等方面的步伐在加快。

  从未来发展看,中国经济一定会走上高质量发展道路,这些内部驱动因素会推动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国家统计局;新能源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