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转发提醒!公安部发布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安全预警

字体:
—2022—
09/30
11:17:22
2022-09-30 11:17:2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 栾兰

  近日,公安部对近五年国庆假期道路交通事故进行了分析,并向社会公众发出道路交通安全预警提示。①假期中段事故比较突出,每年假期的第三天和第四天的交通事故占比为30.4%。②17时到20时是事故多发时段。③高速公路上追尾事故较多。④国省道无证驾驶肇事造成人员死亡的事故最为突出,占总数的8.8%。⑤农村道路事故中,翻坠事故多发,占车辆单方事故比例超过一半。公安部提醒广大驾驶人和节日出行群众,假期出行,应提前关注相关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及天气预报信息,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错开高峰时段,避开不利天气。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国庆;道路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