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广西海边发现野生成熟稻谷上热搜 研究人员:海水稻是我国特有品种

字体:
—2022—
10/09
08:47:19
2022-10-09 08:47:19 来源:天目新闻 见习记者 应璐洋 赵茜 记者 徐雪纯

  近日,广西北海一男子在海边游玩时发现几株成熟稻谷,取样后寄给了中国水稻研究所。当事人表示,稻谷是在其带着孩子去海边玩沙子的时候发现的,有成熟的也有开花的。

  水稻为何能够生长在海边?中农海稻(深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勇向天目新闻记者解释,“海水稻”其实是我国特有的水稻品种,它具有耐盐耐碱的特性,并且比其他普通水稻具有更强的生存竞争能力。此外,在盐碱地上种植水稻还能够降低土壤的盐碱度,使原本“寸草不生”的盐碱地变为能够适应其他作物生长的耕地。

  野生“海水稻”的发现是非常宝贵的。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技术研发事业部部长万吉丽在接受天目新闻采访时表示,在海边滩涂地上生长的、有产量的水稻、互花米草等禾本科植物是“海水稻”研发中重要的育种材料,民众在盐碱上发现相关植物后联系专业机构是非常必要的。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海水稻;盐碱地责任编辑:杨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