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11只珍稀濒危鸟类青头潜鸭来南洞庭湖越冬 为近年来数量最多

字体:
—2022—
10/21
11:19:44
2022-10-21 11:19:4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姜文婧 杨侃 宋凯欣 沅江融媒

  眼下候鸟开始了大规模南迁,被誉为“候鸟天堂”的洞庭湖是候鸟栖息繁衍的重要湿地。南洞庭湖腹地的蒸钵湖眼下碧波荡漾,丰沛的水源和鱼类资源吸引了冬候鸟“先头部队”聚集。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青头潜鸭成群出现,共有11只,据湖区工作人员介绍,这是近年来在湖南沅江市发现青头潜鸭数量最多的一次。

  今年,为了应对持续干旱,湖区相关部门提前采取生态蓄水等措施,保障候鸟能落脚越冬。青头潜鸭圆头圆脑,憨态可掬,它们喜欢低空飞行,每年两次的迁徙,可以穿越数个省份。它们对生态环境极为“挑剔”,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列为“极危(CR)”物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候鸟;洞庭湖;冬候鸟;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红色名录;候鸟天堂责任编辑:鲁杰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