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印尼将在G20峰会展示雅万高铁 专家:证明中国制造备受青睐

字体:
—2022—
10/26
09:03:25
2022-10-26 09:03:25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陈薇

  据环球时报报道,11月,在巴厘岛举行G20峰会期间,印尼将向外界展示雅万高铁建设成果。

  雅万高速铁路是一条连接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之间的高速铁路,是东南亚首条高速铁路,也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落地的项目,计划2023年6月建成通车。

1b163d38402d152cf48958f7385e5ff.jpg

  作为中国高铁走出国门的“第一单”,雅万高铁无论对印尼还是中国都意义非凡,在全球一流大型盛会上,由印尼来展示雅万高铁意味着什么?10月25日,海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学术委员梁海明在接受天目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雅万高铁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与印尼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将对印尼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产生巨大的推动力。同时全线采用中国高铁技术与中国标准,这将向全世界证明中国高铁的高质量与实用性,展现出中国制造强大的能力。

  “中国制造、中国技术不仅为全球确立了新的‘中国标准’,并且能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带来经济发展、就业岗位增长等实实在在的好处。”梁海明说,相信随着雅万高铁的通车,中国制造、中国技术会受到越来越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乃至世界各国的青睐,将其联成一个更加紧密的整体,通过持续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以通道促物流,以物流促经贸,以经贸促产业,以产业促发展,以发展促民心相通,以此共同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印尼;中国制造;高速铁路责任编辑:杨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