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广西六宾高速公路提前10个月建成通车

字体:
—2022—
10/17
16:49:28
2022-10-17 16:49:2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唐伟强

  10月17日,桂林至钦州港公路(南宁六景至宾阳段)(以下简称六宾高速公路)提前10个月建成通车。宾阳至南宁车程将缩短至1小时,宾阳县陈平镇彻底结束了不通高速的历史,有效缓解了桂北地区,主要是桂林往钦州港方向,特别是六景至宾阳路段的交通压力。

  六宾高速公路项目起于六景西枢纽互通,经南宁市青秀区伶俐镇、宾阳县陈平镇、宾州镇,终于宾阳县南面田粮村附近。公路全长45.6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时。全线共设立特大桥1座、大中桥41座,隧道2座,互通立交3座,收费站2处,服务区2处。

  据了解,六宾高速公路项目属于广西“交通强国”示范工程和重点项目,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中“纵7”线桂林至钦州港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南宁市承接的首条以BOT模式建设的高速公路。六宾高速公路通车后,对打造广西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新节点,加快建设南宁区域国际综合交通枢纽,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对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及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为广西经济向外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通车;高速公路;自由贸易试验区责任编辑:张达磊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0月17日,桂林至钦州港公路(南宁六景至宾阳段)(以下简称六宾高速公路)提前10个月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