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印尼火山继续喷发 警惕泥石流威胁

字体:
—2022—
12/06
09:21:09
2022-12-06 09:21:0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印度尼西亚爪哇岛东部塞梅鲁火山4日凌晨开始喷发,5日喷发剧烈程度有所减弱,但是火山灰遇雨水形成泥石流的威胁较大,已有2400多人紧急疏散。

  印尼国家抗灾署代理发言人阿卜杜勒·穆哈里5日告诉当地电视台,军警、志愿者和地方官员继续在火山周边地区疏散民众,目前已有2489人被紧急疏散到11个避难所。

  穆哈里说,截至5日上午,火山喷发势头看起来有所减弱,但是要警惕火山灰遇雨水形成泥石流以及岩浆带来的威胁。

  印尼火山警戒级别共分4级,第4级为最高。塞梅鲁火山去年12月有过剧烈喷发,此后其警戒级别一直维持在次高的第3级。这座火山本月4日喷发后,印尼政府部门将其警戒级别上调到第4级。

  当地官员说,火山喷发后,周边村庄的不少村民4日骑摩托车逃离。4日降雨较大,所幸5日雨势转小,给疏散和搜救工作减少障碍。

  多家媒体报道,一些当地居民担心财产损失,5日见雨势转小,便赶紧回家照看牲口甚至搬走电视机、冰箱等家用电器,再返回避难所。但官员提醒,当地仍处于紧急状态,不可掉以轻心。

  截至5日,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塞梅鲁火山海拔3676米,是爪哇岛最高的火山和知名登山景区,也是印尼最活跃的火山之一,近年已多次喷发;去年12月4日的剧烈喷发持续多日,造成数十人死亡,大约1万人紧急疏散。

  印尼地处环太平洋火山带,地震和火山活动频繁,全国约有130座活火山。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印尼;火山;喷发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