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四大积极因素助A股信心修复 2023年哪些领域值得期待?

字体:
—2022—
12/20
07:06:40
2022-12-20 07:06:40 来源:浙江在线

   周一,大盘全天震荡调整,沪指盘中一度失守3100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07.12点,跌1.92%;深证成指报11124.70点,跌1.51%;创业板指报2346.70点,跌1.14%。沪深两市成交7568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小幅缩量。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14.91亿元,连续3日净买入的步伐就此止步。

   盘面上,医药生物领跌,金融、消费、基建跌幅靠前;在线教育、锂矿、新能源车、东数西算、养老题材逆势走强。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A股具有四大积极因素支撑,提升A股市场投资信心的修复。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宏观环境从不确定性迈向确定,股票市场无风险利率下降。海外紧缩与强势美元中后期,外资亦有望回流中国市场。2023年入市资金预计为1.8万亿元。

   中金公司表示,虽然A股市场在2022年表现较为低迷,展望2023年,随着风险偏好回升有望改善股市资金面,以及当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有修复空间。

   招商证券策略团队分析,随着扩大内需政策加码概率进一步加大,在支持消费、住房改善、新能源汽车、养老等方面将有更多明确的措施。当前市场进入稳增长扩内需和对明年经济预期改善的窗口期,在政策指引和经济复苏预期的推动下,短期内经济复苏相关代表指数有望继续表现。

  表:12月19日沪、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交易情况:

      制表:张颖

  公司资讯:

  频遭质疑 国联股份数次澄清仍跌停

  华利集团:接受广发基金等机构调研

  达刚控股轻装上阵 拟剥离危废固废回收利用业务

  锐明技术前两大股东一致行动协议到期解除 公司已无实际控制人

  *ST文化:期限届满 法院决定终结公司预重整程序

  联泓新科:拟定增募资不超20.2亿元 用于新能源材料和生物可降解材料一体化项目

  万科H股增发 “第三支箭”射出!

  华谊兄弟:目前暂时没有买入《灌篮高手》版权计划

  兆威机电:今年下半年的市场反馈来看 整体情况有向好趋势

  新股申购:

  太湖雪   代码:838262

  三祥科技 代码:831195

  鸿铭股份 代码:301105

综合自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证券;股票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